彼洛维泱

【反转兄妹梗】玄色(黑化前夕|软糯小狐狸X温煦大白兔|男性向视角)


17:30pm

南方小城的傍晚,阳光的威力还不曾消退。夏日特有的闷热潮湿让人后背沁出微微的汗,我皱了皱眉,收起车钥匙,抬脚向面前的六层老旧居民楼走去。

文教区的小区在上个世纪多是教职工的分配住房,如今又因着学区的缘故炙手可热,通常是上了年头的,自然也没有电梯。楼梯扶手上的褐色油漆因年代久远而片片剥落,露出斑驳的乳白色。墙壁上的淡绿色油漆倒还如十几年前一般,只是歪七扭八的涂鸦早让人忽略了它的底色。

可是小幂喜欢这里。

等我走到顶楼时,衬衫早被后背的汗浸湿。我深吸了口气,摸出钥匙打开了房门。

早已过了推荐使用年限的木门发出了吱呀的声音。房子里的窗帘被拉上了,小幂趴在窗前的铺着碎花布的沙发上,晃悠着小腿正翻着一本杂志。因着天气炎热,她只穿了件小吊带和短裤,头发却懒得扎,随意地披在脑后。阳光透过窗帘照在她红润的小脸上,她嘟着嘴,看起来有些无聊。

我看着她,一时没有说话。

她听到我回来了,倒是特别兴奋,跳下沙发一蹬一蹬地跑到我面前把两手搭在我肩上,“你回来啦!”

我扬起嘴角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她咧着嘴冲我笑,两只眼睛弯成了好看的月牙形。等到手顺着我的肩摸到背上一片汗涔涔,她皱了皱鼻子,哼哼道:“快去换衣服!”于是就推着我的肩赶我快走。

我无奈地笑了,顺着她的力道走了两步,又顿了一下摸了摸她的发顶,道:“在客厅等我。”

她甩甩头,很不耐烦地躲开我的手,说:“诶呀知道啦知道啦!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你别老摸我头!都被你摸矮了!快快快滚去换衣服!”

我不禁失笑,一边向卧室走一边顺着她说:“是是是,我们小幂是大人了,小的这就去、这就去诶。”

果然听到她撅起嘴满意地“哼”了一声。

明明还是小孩子啊。刚刚成年、还没体会过人间冷暖的小孩子。

我一边换衣服一边这么想,有些闷闷的。

脱掉西装换了身T恤短裤,我回到客厅。小幂盘腿坐在碎花沙发上,还捧着之前那本杂志翻。

我坐到她身边,把她揽到自己腿上坐着,给她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。她靠在我肩头,用脑袋蹭了蹭我的下巴。我笑着把下巴磕在她肩膀上,低头靠着她的脑袋一起看那本杂志。

她转头面向我,温热的呼吸洒在我颈侧,有些不满地跟我说:“高考完太无聊了。我跟你说,我们班那个汶汶和阿炳,考完就在一起了,现在她成天在我面前秀她男朋友,哼,恶心死了。”说到这,她还撇过了头,小嘴也高高翘起来。

我伸出手绕过她脖子摸了摸她耳侧的头发,开玩笑道:“你这嘴撅得都可以挂油瓶了。然后呢?”

她哼哼地一插手,说:“我当然是跟她说我男朋友比阿炳好多了!又体贴又会照顾人还比他帅!”说到这,她转过脸来蹭了蹭我的鼻子,“阿函,你说是不是?”

我哑然失笑,心底却有些苦涩开始蔓延开来,“是是是。”

“那明天晚上你陪我去我们班的毕业聚会好不好嘛?星期六你也不上班,哼,我也要恶心恶心他们。”她说着,像只树袋熊一样挂在我身上,抱着我的手臂摇着。

我望向她的眼睛,雾蒙蒙可怜巴巴的,却又透着一丝狐狸般的狡黠,我忍不住轻轻在她眼睛上啄了一口,“好。”

她立刻又笑了,响亮地吧唧一声亲了亲我的面颊,嘴角弯弯地道:“奖励你的!”

我也笑了,伸手勾了勾她的鼻子,把她拎起来在沙发上放好,“我去做饭。”

“嗯。”她开心地应下,歪在沙发上又开始翻那本杂志。

我转过身去,嘴角的弧度缓缓落下。

从冰箱里拿出几个西红柿洗好放在案板上,切着的同时,又忍不住想起今天午休时那人对我说的话。

眼中竟有水汽开始氤氲。

“嘶。”恍惚间竟然切到了手,好在抽气声音小,小幂没听到。

我望着伤口处汩汩流出的鲜血,一时没有动弹。

我想起初遇小幂时,她还是个高一的小丫头,扎着高高的马尾,笑起来眉眼弯弯,嘴角也弯弯,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。我又想起她走着路踢着石子的样子,一双大眼睛瞪着我说:“你不会是坏人吧?”说完又歪歪头道:“你是坏人我也不怕。”我还记得她泪流满面,哭得两眼通红的模样,哽咽着对我说:“沈初杰这个从小就不出现的男人如今有什么资格管我!”我也还记得那次她摇着我的手臂,靠在我肩头问我:“阿函,你会不会有一天离开我?”

怔愣良久,客厅里传来小幂的声音:“阿函,怎么啦?”

我一惊,缓过神来抽了张纸摁住伤口,向她道:“没事,今天做你喜欢吃的西红柿炒蛋。”

“好。”客厅里传来小幂软软糯糯的声音。

我一晃神,一滴泪滴在手上。我眨了眨眼,翻出口袋里的那张照片。

微微泛黄的相片上,一个女人抱着一个小男孩,身旁是一个戴着眼镜的男人。

相片背面有一行字,“初杰、惠苓和小函”。

我无声地又落下泪来。

(maybe to be continued)

评论

热度(2)